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金錢的兩種極端

…正像船王歐納西欺(Onassis)所言,大家不應跟在金錢後面跑,而是要面對金錢。這尤其適用於證券市場,大家不應該跟著上漲的股價指數後面跑,而是要面對下跌的股價指數。…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很好,可是面對我自身在金錢投資/投機的膽小保守沒自信個性時,卻也是最難克服的。

除了對自己的判斷是有信心還是沒信心之外,時機的拿捏也是重大的問題。我可能在上月底時所整理的資訊讓我得到某個判斷,可是到這個月中時,得到的訊息又是另一回事。那,我該信任什麼呢?畢竟,這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而偏偏訊息的發送者卻有可能被誤導,或者故意誤導閱聽者。所以,到底該怎麼處理呢……

面對下跌的股價指數,這種對自己眼光堅持的勇氣,真的是個困難的課題呢!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