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支持國光石化的鄉親啊~~

我想,我們這一輩在電腦出來沒多久時,大多都玩過一款遊戲--仙劍奇俠傳,這個遊戲以當時的或者現在的單機遊戲來看,應該都算是水準之作(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已經沒有在玩這類電玩的關係)。記得當時玩的時候,最討厭半夜打到一個黑水鎮的地方,因為背景音樂很恐怖,因為,一堆的僵屍打不完,而且還很醜(是說,也不能要求腐敗的屍體美就是了…)…而僵屍,這種傳說中的物種(?),卻有可能很像台灣蓋了國光石化後居住在這塊土地的台灣人後代--活著,卻像死了,身體中的毒,沒有排完的時候,只有不斷的累積,終至真正的死亡,而這邁向死亡的路途中,是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身一步步的潰爛。

政務官說,國光石化帶來了40萬的工作職缺--這應該是除了國光石化本身外,再加上下游業者的職缺吧?假設此為真,我還是要問,這40萬的職缺會都是給『台灣人』嗎?再看看雲林麥寮的六輕外勞一下吧…如果,這40萬職缺為真,那這40萬人賺了(多少)錢後,可以應付自己及家人得到癌症的?辛勤工作攢的錢,結果卻不夠挽回自己的生命、家人的生命,你/妳真的要賺這個錢?而且還不是只害到自己。工廠所排放的廢棄物更會影響到周邊鄉里的人民身體健康及生命,最好,那些人裏面沒有你/妳的親戚!

好,你說,我賺的錢可以買逆滲透來過濾飲用水,可以買外國進口的菜蔬來吃下肚,出外有口罩,屋內有空氣清淨機,這樣總成了吧?!我則要說,你會用逆滲透的水來洗澡嗎?不會?那你有得皮膚病/癌的機會(而且是很高的機會)。買國外的菜蔬?你確定真的都是外國的嗎?是哪個外國?中國?日本?韓國?還是台灣不肖(或者說機靈?)商人的『X國有機蔬菜』(商標名)?口罩,不是一個就可以從出生用到死亡,得一直補貨,而空氣清淨機一年四季皆開的耗電情形,我想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台電是怎麼收費的。

不客氣的說,這些花費,是那所謂的40萬工作職缺的薪水負擔的起的嗎?而這時,該政務官,可能拿著高額顧問費用(40萬職缺之一嗎?)卻住到遙遠的歐美等比較重視環保的國家,用台灣後代的血,建築著他年歲已高但卻硬朗的身體享受著四處遊玩的美好人生。

或說,飲鴆止渴,實在是沒有辦法,喝,會死,不喝,也會死。但是,不要忘了,這個喝了是馬上死,這也算是『好死』,而國光石化的排放物…是讓人慢慢的爛,慢慢的死。

難道,我們沒有別的產業可以發展、可以走了嗎?而這,究竟是執政者的錯?還是選擇了這種執政者的選民的錯呢?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