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動員贊助?

今天上班時,學長拿了一張紙,上面印著本院『馬吳後援會』的造勢日期與參與獎助內容。參加造勢大約2~3小時,補8小時的假。當然,便當、遊覽車是一定有的。一場活生生的動員真的就在眼前發生。心裏覺得很『按』。

而下午時,一個支持泛藍的學姐說她做好了登記,然後跟另一個工作同仁說了一些悄悄話,這時,我問了,有什麼話不能說?不過就是總統選舉造勢的動員啊?做什麼不能說,要用悄悄話的方式?接著學姐就開始“揮”說藍綠都嘛有動員,她老爸是藍的,綠的朋友說要去造勢,有便當吃,也跟著去了……然後,我就說:既然這樣,所以還有什麼不能說的?最後,她還是不說就是了。

老實說,科裏的事,科裏走走就可以知道了。也不過就是科裏的大頭說有出席的話,再『贊助』一千(也就是那幾個小朋友)。只是有點失望,學姐沒跟說我說。畢竟,在工作上,大家也算合作無間。只不過政治立場不一樣,這種事就『悄悄話』了。

雖然大頭說要贊助1000元,但是我有個疑慮:這是科基金?還是他自掏腰包?不過,聽到秘書說,要寫領據時,我就認為這應該是科基金了。科基金呢,其實也算是大家的錢,雖然有大頭從自己薪水撥了一小部份進去(這該不會是他『節稅』的方式?),但是,也有科裏大家拼業績時的績效。結果,就這樣給『公器私用』了。

國民黨/泛藍的人真的很會拿公家的錢,來滿足私慾。
真的很賤。

不過,話說回來,之前選總統的時候,工作單位也沒這麼動員。
是說,馬吳的選情真的很冷嗎?還是,只是我天真的想法?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