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港簽遺失驚魂

前幾天拜家人工作之賜,到香港遊玩兼住高級飯店。當然,進香港不用呆胞證,就得有港簽,在線上申辦後,早早就印出來與護照放在一起等著去玩時用。

結果在香港換飯店住時,才發現自己的入港A4簽證,不.見.了…!

人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想想打打護照上的中華民國外交部電話看能不能尋求個幫助,結果這些領納稅人錢的公務員,給個『不知道如何處理』,連幫忙問一下都不,就給個台北駐香港辦事處電話,結束。

這,不打去詢問成嗎? 打了之後,還是扔三個大字--『不.知.道』,然後給了香港入境事務處總部的電話和地址,就算盡了那份薪水義務了!這給了不等於沒給?旅遊書後面就有附了,還要這些單位說?國人出國沒事會打那些電話騷擾『辦事處』?外交單位一整個尸位素餐

總之,我就著旅遊書上的入境事務處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7號 入境事務大樓)前往處理。搭港鐵到『灣仔』站下車,從A5 exit上天橋後,天橋上有指示如何前往入境事務大樓(Immigration Tower),過了告士打道後,下天橋,如果還不知在哪,問一下路人,大多會告知。

接著上二樓詢問處窗口,詢問後,辦事人員告知上該大樓5樓1號窗口辦理。
到了之後,告知遺失電子簽證後,他/她們會一個form填寫遺失原因/地點(最好我知道為什麼遺失,還有,如果我知道地點的話,就不會遺失了,好嗎?!),然後,要求自己影印護照(當然是有資料照片的那一頁),接著,給了一張上面有印號碼的單子,然後去旁邊的窗口,等候叫號

我遇到的那個辦事人員把電子簽證補發給我的時候,還消遣我說,如果以後還發生這樣的情形,可以到機場找他們的工作同事(我想在機場,應該也是有相對應的單位)辦理就可以了,不用特別跑到入境事務處辦理,把時間省下來去逛街…(我緊張的要死,最好有心情逛!)

anyway,整個辦理的時間沒有很久,不到一個小時,但是在拿到補發的簽證前,心裏是一整個上上下下忐忑不安。

現在回來,寫下來po上網,留做一個記錄。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