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瑜伽練習

這個月初開始練習瑜伽。本來是因為體重暴增,然後,又因為之前開過刀,不想要做激烈的運動,所以想過選擇比較『慢』的運動,像是太極拳之類的…如果上課時間可以自己選擇,那就更好,可惜…家裏附近沒有課程不說,工作地點附近的課程時間,無法配合。最後,還是選擇了瑜伽。

之前去這間瑜伽教室探看時,工作人員詢問為什麼想要練習瑜伽時,我回說想運動。結果,這間瑜伽教室的工作人員也很妙的告訴我說,如果我想要運動,那麼她建議我直接去運動。瑜伽和運動是二種不同的面向,一個是獲得能量,另一個則是消耗能量;此外該教室不提供時下流行減重的熱瑜伽(如果有興趣的話,附近有另一間會館有提供該項課程),該工作人員覺得熱瑜伽不是那麼的『修身』…或許,這讓我覺得她很誠實(雖然不知道點在哪裏),於是我就報名了體驗課。然後,就開始上課了…:p


這間教室,說教室嘛…其實有二間教室、男女淋浴間數間(不同樓層)、再加一間芳療按摩房間,好像不是那麼的是單純的教室,但是小班教學是一定的(不超過10人)。這對我來說,算是好消息吧…因為我(自認)有肢體不協調的問題…而人少的好處就是上課的老師可以好好的調整我的姿勢,畢竟,錯誤的姿勢一定會造成身體的傷害,我又不是為了傷害我的身體而去上課的…但是也因為如此,一堂課的價格…嗯…不過,它有幾種上課方式的選擇就是,可以讓個人選擇何種上課付費方適對自己有利。

講那麼多,其實也只是想說記錄一下,目前上過的3種課(含體驗)--基礎、修復及肌筋膜放鬆。
基礎瑜伽的課,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姿勢校正…畢竟我們都有慣用手、慣用側,久了,身體就會偏一邊(不正),然後,就很容易有毛病發生。
修復瑜伽的課,我覺得還蠻放鬆的…果然修復…嗎?
至於肌筋膜放鬆,使用到滾筒,來按壓穴道(吧),舒展筋膜(是我認識的fascia嗎?),達到放鬆肌肉的效果。

因為我沒什麼瑜伽的經驗(在這之前,只接觸過一次),之前工作人員建議我上基礎的課程至少半年…anyway,這些課程是:基礎瑜伽、修復瑜伽、療癒瑜伽、艾揚格瑜伽、陰瑜伽、肌筋膜放鬆,共六種。

目前上過三種…總之,錢都花了 ,就認真的去上上看囉…

BTW,雖然工作人員說,上瑜伽課程目標不是減重,而是得到心靈的放鬆,不過,我的體重還是有掉下來一些些…不論是什麼緣故,這也算是有達到原本的目的吧…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