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恰北北歿

兄弟姐妹們,聽我來相勸;勿將心許狗,由牠撕成片。  --吉卜寧
改成鳥也是…

恰北北走了。2011年4月同事說撿到一隻沒有腳環的牡丹鸚鵡,因為租屋無法自己養,問我可不可以養牠。經回家詢問家人後,我就正式進入鳥奴一族。

 說真的,我沒有像很多的鳥奴一般,有先做功課,而是邊養邊買書上網學習如何讓鸚鵡和我快樂的生活…

其實,恰北北和她後來的小朋友們一天也只能出來亂跑一個小時,因為我沒有足夠的注意力可以一直關注牠們的安全,所以只能給予書本上寫建議的基本放飛時數。書上還寫一天最好2次0.5小時 ~ 1小時…結果我只給了牠們一天一次1小時…

但是就容我自戀一下,牠們出來的那一個小時,除了覓食,就是黏在我身上吵架…都不好好的去飛去玩…
恰北北剛來時,睡覺的小房間。

跟這些小朋友在一起很開心…可惜美好的時光容易過…

恰北北年輕時毛草很好,當然很漂亮~~是個小美人,但是太黏人了。所以買了大丈夫陪她。

大丈夫是去鳥市場挑的,並沒有帶恰北北去相親,結果,大丈夫自己也覺得恰北北是美女,追著跑,最後守得美人歸。

然後,我這個笨蛋,覺得他們在籠子裏沒房間很可憐,就買了個巢箱給他們,結果生了六顆蛋…成功養大5隻鶵鳥,建立了(對我來說)龐大的家族。

加工後附了巢箱的鳥籠
與大丈夫的姻緣不到六年,大丈夫就在2017/1/22的下午,莫名猝死…前一天還很活躍的追著恰北北跑,早上進籠吃喝時,也很OK,但是下午就走了…

恰北北獨身一陣子後,又被另一隻年輕墨富(?)追求,然後開始下蛋的生涯…只是我沒有能力&時間可以再養更多的小鸚鵡…所以就不給她孵蛋,那隻墨富應該蠻討厭我的…

直到今天…恰北北走了…雖然知道妳來我家前,一定有些年紀,但是從妳來到妳離開也就快8年而已…
恩愛的夫妻

不知為何全聚在一起了
小男友
雖然與妳一起的日子,我是既開心又煩惱,但是開心居多就是,也希望這8年妳過的愉快、開心…

願妳安息主懷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