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校正回歸(backlog)之我見

輪休開始。醫療開始降載,為了裝更多武肺患者。但是還是很多人愛跑醫院。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果然,還是自己的問題最重要,其他人覺得自己的病不重要是其他人不夠重視自己…

放假的第一天就被指揮中心再上一次課…校正回歸(backlog)...我的猜測是修正後的資料比較方便機構判讀啦…而修正後的數值對於易驚慌失措的台灣人(精確來說,應該是在台中國人)來說, 可能(只是可能)有安撫的做用,只可惜現在是民進黨執政,反而被媒體和其他紅統機構搞的更是人心惶惶…是說,既然會怕,幹嘛不待在家?還是出去玩的都覺得自己不會那麼衰?如果真的中了,反正也可以拉幾個醫護人員當墊背?

 

一般人看到這樣的2個圖,不知道會是怎樣解釋?以我受過的教育來看,5/15開始雙北開始三級警戒,左邊圖表是在告訴我,7天後(5/22)案例大爆發,以武肺的潛伏傳染期來看,5/15、16有一堆人不守規矩亂亂跑,所以這數據才會長這樣。可見三級警戒沒有用,手段要再更嚴厲。

可是,如果用右邊的圖表,則是告訴我,情況維持--這看似好消息的壞消息,但也還是比爆發來的好--甚至有微幅下跌的樣態(但是,大數據,該死的就是要很多數據)…所以維持三級警戒的手段即可。

好啦,假設長官們的看法和我沒差太多。那麼,哪一個才是他們能判別要如何行動的可信數據和資料?

對台灣的刁民,我覺得丟左圖也是可以,說不定會因為恐懼而不出門。

可是在新北市長的口號防疫之下,反而會有一堆人恐慌到極致的去賣場搜刮、群聚,導致真的有新的peak產生。

這真是兩難…

據說,台灣人受教育的程度挺高的,我指的不是只認識字,還是高等教育喔…怎麼還這麼容易恐慌…果然還是不脫動物本性,災難來臨,還是要填飽肚子,是嗎?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