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雜感--矛盾

 對於網紅言行的前後矛盾,粉絲們都不會有任何的困惑嗎?

有個橘色框網紅(曾經),一開始的時候講的理化/生物知識真的不錯,也因為(我認為的)初心是教導朋友/網友,所以很善盡查證的本職,但是紅了之後,除了業配外,也參與不少很特殊/有錢/奢華的派對。當下,我就覺得,她,變了。而因為個人不喜歡她業配時對老公的人設(即便她說,是為了效果,女男平權,對我來說,不是這樣表現的),所以也就不再追了。再被演算法推出時,除了很多名人的訪談(我沒興趣)外,就是和她老公離婚了。而現在,嗯…她要用『販售諮詢』的方式分享她離婚後諮詢的心路歷程,集資的很好。

雖然是翻舊帳,但是有個土耳其籍的網紅也是很妙--對於政治的討論,然後被另一個波蘭籍的網紅一針見血的評論打爆(我認為),然後就一段時間沒有再被演算法推到我的yt。可能也跟我的喜好有關係吧…

更別提館長的言行。館長的yt我沒看過,因為他的表達方式不是我喜歡的方式。但是twitter或fb和新聞,有人會寫,會評論。然後,他的粉絲們,不覺得他的理念很常前後不一致嗎?唯一不變的,可能就是利益吧…他說誰好話的時候,就是與他的利益一致時,而反過來…這樣不如一開始就說他是為了利益,何必舉什麼理念之大纛?

疑問:粉絲們是基於什麼去支持呢?因為是粉,所以怎麼樣都支持嗎?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