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玉山健走

這幾天,參加了玉山登頂的活動
到家時,還沒有什麼感覺,
結果隔天「鐵腿」的「鐵腿」,手酸的手酸
幸好有請假休息,不然…也不能怎樣…
只是得硬著頭皮上工…

話說這三天二夜的玉山登頂「輕鬆」行,對一隻肉雞來說
還真是一整個沒「輕鬆」到…
不過,看到同團的山友,帶相機是小咖(雖然還是重…),但是,還有人帶咖啡壺和簡易磨咖啡豆用的器具時,只能說是一整個傻眼…更別提還有山友(別團的)還上山辦露天烤肉大會了…(會不會太猛了些?)

第一天在奮起湖休息
奮起湖是個好地方,尤其對愛吃的我來說…可惜的是,為了第二、三天的爬山行程,我沒帶太多的$$,只好惡劣的吃能試吃的東西…大抵上,都是好物…

奮起湖大飯店 下午的導覽行程帶我們一行認識奮起湖鐵道以及環村森林步道(中的一條),看到一棵「神木」--樟葉槭,據說闊葉木能有那個歲數,就可以算神木了…不過,我沒記得它到底幾歲…

至於晚上的冬螢&老街導覽,也是個必參與的活動,這個季節去,看到的冬螢都是鉅角雪螢,我們很幸運,寒流快過,天氣回暖,所以看到不少隻,不過,導覽員說,鉅角雪螢的「旺季」大約在11月底到12月底之間,最多就是在12月中時,當然,天氣不能太冷,要不然它們也是會活動力下降(畢竟,保暖比較重要啊~~活著,才能求偶ㄇㄟ…)

烤甜甜圈,是不錯吃的東西,可惜離老街有點遠…

晚上在奮起湖飯店過夜。隔天,就要進行玉山攻項之排雲山莊行囉~~

第二天在排雲山莊休息
一早起來,用過早餐,就搭上小巴到上東埔停車場,步行約200公尺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用身份證check in(?)後,再搭接駁車到塔塔加登山口(要花100元),照完團體照後,就開始向玉山攻頂前最後休息站--排雲山莊--前進。

老實說,怎麼上去的都忘了…(唉…)只記得…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給他死…邊走還要邊調呼吸,而且是「深」呼吸…心裏的os,我都走的快累死了,還要記得深呼吸…有沒有這麼忙啊!?

不過,說真的,可能太專心在健走上,所以沒什麼在注意風景(一整個浪費…),幸好有同行的友人分享照片,要不,真的很可惜…風景很美的說…

好不容易,快到排雲山莊時,已經有先到的隊友又走下來…當時的想法是--可以幫我揹包包上去嗎?--不過,因為快到了,所以他只告訴我們前方不遠處就是排雲了…後來他真的是去幫不舒服的隊友揹行李…Richard Chang你真是太強了…!

雖然在山莊內,但是只要太陽沒照到的地方不加衣物,一會兒就會冷起來,畢竟排雲的標高也有3402m…

雖有夕陽,不過我沒仔細看(一整個暴殄天物…),我在幹嘛呢?忙著把衣物加上來,和整理要睡覺的小床位(放睡袋)…反正就是雜事上身…也是幸好有人照下來…(整個玉山行就是一整個lucky…寒流剛過、天氣晴朗)

用過晚餐後,就準備睡覺了…畢竟隔天2:00要起床,2:30要吃早餐,3:00出發攻頂。

我是沒感覺啦…(因為有帶耳塞,而且睡神上身...)不過,Grace睡不著,有些隊友也說,空氣不流通…謎之音:空氣流通的話…就更冷了…怎麼睡啊…

第三天攻頂+下山;在家休息XD
因為旁邊的友人睡不好,另一邊的高山症發作,所以常起身。不過,我是一直想知道時間(沒帶錶,沒開手機)怕睡過頭,雖然知道時間到一定有人會叫我們起床…雖然有睡著,但是也沒有睡的很好(個人覺得沒睡好)。

2:00起床用完早餐,拿出前一天整理的攻頂小背包…就出發囉…

帶著頭燈摸黑上去…一路上,嚮導就一直說,只要有休息的時候,就要趕快做深呼吸<--爆重要

因為就一直爬一直爬,而且也看不清楚周邊的風景(都暗的,能看啥?哦,對了,有看到燈火明亮的雲嘉平原)…終於,快到山頂了…

到山頂的前一步,嚮導就說,一上去就趕快找背風處休息…大家都知道,溫度低是一回事,有風吹只會更冷…

一上去,還真是一個爆冷!雖說比颱風那種風gentle但是,還是增添山頂的冷…趕快到背風處,隊友就說拿出可可粉和鋼杯吧…他可以提供熱水…在山頂可以喝到熱可可…真的只感動二字可以形容…當嚮導也有泡熱咖啡讓大家喝…不過,我比較喜歡熱可可…Ben謝謝你的熱水…在我們都輕裝上場時,辛苦你將保溫瓶(+熱水)給背了上去…

我們上去的時間點也很好…因為太陽快出來了!(你看,多幸運啊…不用被冷風吹太久!)在大家喝熱飲時,還可以順便賞雲海(而且還是東北亞第一高峰的雲海!)…以一隻不常運動的肉雞來說,真是一個幸福啊…

當然,太陽一出來就謀殺了很多的記憶體…這個日出,真的很有fu(再次強調,我們真是一個幸運…天氣好…)!

這是我借朋友的相機照的。而且,這真的是在山頂照的,不是在海邊照的哦~~

照完太陽的出場,也該輪我們來臭屁一下,跟「玉山主峰 標高3952公尺」的石碑照張相囉…

等到全員照完,大家也真的都一直催嚮導帶我們下山…畢竟真的冷啊!

這時嚮導忽然對我們說,請大家體驗「上山容易,下山難」的真諦…

一看,OMG,我剛是怎麼上來的…一整個峭壁陡坡…心裏的OS:可不可以請直升機上來帶我下去…我有懼高症說…(淚…)

Anyway,最後,我還是下來了…(廢…要不怎麼打這些記錄啊~~)

回來後,也一直鐵腿到現在…(肉雞就是肉雞啊~~)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