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近來遊行之我見

民進黨近來的遊行,讓我愈來愈感慨。不是人數的問題,而是參與人的問題。

之前有空參與時,可以看到的現象就是年紀大的比較多(好吧,是多很多)。年輕人,中年人的參與總是少了些。最近這幾次,或可看到年輕人多了一些(也只一些些)。感覺上,好像這些政治事務跟年輕人沒關係,只有老人家有異見…

老實說,我很心疼這些老人家。因為這把年紀了,應該是享清福的日子(我也真是傳統關念啊~~),卻還要為了子孫的未來出來『上街頭』;但也有點覺得(有點而已啦~~)這都是你們(這些老人家)之前不跟後輩談『政治』、談『時事』的後果啊…我是一點也不瞭,為什麼以前『家事、國事、天下事  事事關心』是正常、是應該;而現在談『政治』(也就是家事、國事、天下事),就不那麼清高?又不是竹林七賢(何況他們還是有評『時政』)! 但我可以確定,現在『不談政治』的年輕人,並不是竹林七賢這些類的『待時之人』(等待時機的人),而是像之前『孩子,你一定要懂政治(樂 當幸福不良媽媽Antonia Wang)』一文中被人宰治的人。

被宰治的人,只會想著如何生活,活不下去時,也不會想是因為宰治的人(懂政治)的誘導而導致被宰治的人(不懂、甚至不談)活不下去,而會順著宰治的人的想法--就像中國共產黨常常利用美日(或其他國家)在近中國某處舉行軍事演習的行為,對中國被宰治的人們說這是對中國的挑釁,從而激起中國人的民族氣憤然後轉移自身生活很痛苦的情境到,國家/國族有難,相忍為國的情緒。但若中國政府需要外國資金、技術時,同樣的行為不是被消音,就是說是中、美、日情感交好,而被宰治的人就又被驅散回鄉間,繼續對著「四壁」嗟嘆,生活困頓甚而自裁,不過,自裁的消息會不會被報導,就又要看宰治的人有沒有要利用來做什麼『政治』 目的了。

老人家們,你們就好好的休息吧。反正也沒多久的日子,了不起再十幾年(過了所謂的『黃金十年』),至少,你們也曾經為了後代而努力過。而年輕人,現在不會想,未來的地獄日子可長著呢~~畢竟不是任何人都有個郭台銘(嗯…在中國被打槍了)連戰老爸啊~~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