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苗栗疑似惡官毀田佔地?



其實這個消息是從臉書上得知。不過,說真的,我也不是很在乎,總是一堆的利益掛勾之後,得到的結果。而從於這些角力、甚至從中得利的,偏偏就是傳統觀念中應該視民如傷的所謂父母官--縣長大人是也(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喜歡這種觀念)。

話又說回來,這縣長,又是誰選的呢?又是誰在有選擇時,不去選呢?
有網友說,這一小搓的人,又能影響選情多少…
這讓我想到那個半舊不新的外文詩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當我們有權的時候不行使,當我們是大多數時,我們不團結,當他們(利益共同體)把我們各個擊破時,我們還剩下什麼?

而苗栗該區的縣民,現在又能做什麼?老實說,外面的幫再多,總有一天會遠去。累了、乏了…畢竟,如果外人努力的結果,最後又被苗栗縣民在年度選舉時讓不適當的人選當選時,外人又能如何?不能如何阿。

或許農地被徵收,有人會說可以享清福啊…問題是那個錢能用多久呢?有什麼投資是穩賺不賠的呢?被騙走了、用完了怎麼辦? 去蓋好的科學園區當掃地阿伯嗎?人家都七、八十歲了…就算是大樓的警衛,以現在老闆的觀點(甚至假設自己是老闆的話),會請個沒特殊專長(種田除外)的人力嗎?

老話一句--政治是,你不理它;它條條管到你。

繼續不關心吧,親愛的老鄉。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