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身邊的年輕人

前幾天,我問了來實習的學弟們,1月14日會不會去投票。結果有人回我,又沒人『買票』,為什麼要去投票。

我一整個shock住。

我跟現在年輕的這一輩上的公民與道德課程內容已經不一樣了嗎?還是現在的學生們從小就認知書上寫的跟現實生活中的執行的律法已經是兩回事?

隔天,我又問了,如果有人買票,你會投買票的那個人?還是不投買票的那個人?那位學弟回我,可能投,也可能不投,不過,應該會投那個人吧…

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回應了。只說--你大概就是那種可以接受,人家花500元就可以買了你的票,當選後抄了你的家的那種人吧。

這位學弟,才20出頭。

我想來想去,搞不清楚原因。一般不是說,就算有人買票,錢拿了,但是不要投,或者,投買票的對手嗎?怎麼這個學弟是這樣?是我這個行業的level太低嗎?

我只能說,學弟,你故鄉被抄田、抄村,不是沒有原因的。而這些,都是選民自己造的業&孽。

2012之後的台灣,想要變成什麼樣子?台灣人,你/妳有想法了嗎?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