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愛之深,責之切?

鹿港鎮長得票71% 民進黨黃振彥大勝
民進黨高興什麼?道歉!

老實說,從2012/1/14 之後,我對台灣的689萬選民心態是『我等你們出來反馬、反國民黨』。如果那些人不想反,而偏又佔多數,那我這少數也沒什麼好說的。反正,我的日子也還過的去,文林苑、大埔事件這種佔地奪宅的事情,目前,也還不太可能發生在我周遭,畢竟,家旁邊住著『勢力人士』,誰敢?


民進黨在2012/1/14之後,總統候選人沒上,而國會席次有增加,這是只要有看當天開票結果的人民都知道的事。問題是,民進黨的國會席次有增加到可以左右國民黨『鴨霸』政府以及國民黨國會投票部隊的地步嗎?沒有。


民進黨立委在美牛案上確實不如台聯黨立委的表現,這值得質問他們。但是舉手舉輸人,又是誰造成的?不就是選『舉手人』的選民你我嗎?當然,我是不會想投國民黨立院投票部隊候選人一票,問題是,『其他人』想。單就漢人立委得票數,國民黨的得票數就勝民進黨50+萬票以上,更別提原住民的票一向就是國民黨的鐵票。40席對上64席,是比27席對上81席來的好沒錯。但是,過半數了嗎?


選民當然可以盡其所能的挑剃政黨民意代表有無認真執行職務,就像消費者買東西也是可以挑東揀西的。不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這個道理,我想,也不會太難懂吧?!民進黨鹿港鎮長候選人得勝,或許也沒什麼值得高興的部份,但是『道歉』?我想就免了吧。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