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興宣大院君

對於韓國,真的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因為我沒什麼興趣。
不過,既然來到韓國,那就多少瞭解一下人家的歷史文化吧~~

這幾天看了一些他們的皇宮和遺址復建的部份,覺得他們也算有心保護他們的歷史吧~~
而且使用他們先皇創造的拼音字也好,省得那天倒楣還被中國說--你們用我們的文字,大家都是中國人;自古朝鮮即屬中國,是日本人無理(禮)搶走…buzz buzz

不過,我還是很討厭一個人(國家),用貶低他人(國)的方式來自傲。感覺很差…有本事,做得比人家好後再來自傲。

一直說日本如何如何,又能改變什麼?除了讓後代不高興、喜歡日本物有罪惡感外,還有什麼?

回到主題,興宣大院君,我想有看韓劇-明成皇后--的人應該都很瞭吧…不過,我沒看過,所以,就查了一下他的生平&事蹟。

為什麼會對他有興趣呢?這完全是因為他樹立的『斥和碑』內文--洋夷侵犯,非戰即和,主和賣國,戒我萬年子孫。--我覺得他真是太有guts了,竟然寫的出這些話。不愧是權傾一時的攝政王。

對現在的台灣來說,將他的言論改成--中蠻侵犯,非戰即和,主和賣台--亦是恰當不過的了。

明成皇后和興宣大院君各有是非,但是我羨慕,韓國人民有過一個,曾想辦法保有韓國主體的政治人物/貴族。興宣大院君在某些人眼中,表面媚日,裏子親清,二面不討好,沒辦法,國與國之間,利益為上;但是,當人家打你一巴掌,你還能讓人打另一邊的,我只能說,這比較適合做宗教人物,而不適合從政吧~~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