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難解的支持

昨天聽到大頭在聊信義區的房地產,講到一坪90萬起跳的那個預售屋建地,談了許多的房價…讓我不能理解的是--做為『投資』標的,他覺得有『投資』的價值,但是大頭自己都嫌貴(但是可能買的起)而且他認為322之後,價錢可能不只「如此」(因為中國熱錢來台,就像炒作中國大都市、香港房地產一般)。以他有家有室(五子登科)的立場,買那邊做為投資,或許可行,畢竟總是有人有錢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台灣很多人(不只是年輕人)是屬於無殼階級,賃屋而居的,但是竟然也跟著期待中國熱錢進入,把台灣大都市(不只台北市)的房地產炒高…先不說,房屋買不起的問題,房價炒高後,能期待物價不高嗎?我不知道別的國家是如何,但是單從台灣台北市的情況來,似乎是不可能的事…

台北市的房價居全台之冠,台北市的人就像凱子一般,不說日常用品,百貨公司同樣的精品就比外縣市的貴一些,更別提娛樂的電影票了!不能否認台北市的工作機會有比較多,但是台北市的勞工有賺比較多的錢嗎?就已經在為日常生活『拼經濟』了,如果有機構/財團把房地產炒作起來==>物價飛揚==>有工作的,『更努力』拼經濟,而中央政府又開放外籍勞工進入==>年輕人就業市場競爭增加==>?沒工作,沒經濟來源,然後?

或許是我想太多,也太妄自菲薄,但是我不想否認某國的人太多,多到人才也是隨便捉就比台灣多,更不用提比台灣的人才還便宜…捫心自問,如果你是老闆,你會用哪個人?貴的?便宜的?學歷相當哦!

回到主題,在這些我覺得可預見的情況下,結果還是有很多現任及未來中產階級人士大力支持著主張對某國持全面開放的候選人時,我真得覺得很難理解,而且也很為我自己憂心…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