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加入聯合國

其實我曾經想過,為什麼台灣非加入聯合國不可?不加入不行嗎?瑞士以前也沒加入啊…她也是這幾年才公民投票決定加入聯合國的,那為什麼台灣非加入聯合國?後來,我知道台灣的情況與瑞士不一樣,人家瑞士不加入聯合國全世界各國的政府還是承認她的存在,與她有正常的外交關係,互派大使,並讓這些外交官為其國家的居外人民服務。

可是,台灣的情況不同,有正常邦交的國家沒有幾個,其餘不是辦事處就是經辦處,再不就是教育機構,名樣五花八門,提供的是最簡單的簽證/文件服務,旅外人民如果在該駐在國發生事情(例如資產被搶),這些辦事處也大多幫不了什麼忙,報案後只能寄望該國的警方能主動提供服務,能做的事,如施加壓力等等,也不可能。

當然,對我一介小民來說,台灣擁有聯合國席次的意義在於,台灣為世界各國所承認,這樣,我們就不用一直像小媳婦一樣被中國打壓的亂七八糟,國旗不能拿(雖然我也沒有多喜歡那面旗,但是目前它是台灣官方政府承認的旗),國際場合玩小動作(如中華台北-->中國台北),否決台灣加入WHO/WHA,說什麼台灣人民的健康是有被中國政府照顧的(照顧到SARS的疫情發展什麼都不讓台灣疾管局知道!)…

不過,那些先放一邊,我最近想的還是跟工作職缺有關係…想想,如果台灣加入聯合國後,為世界其他國家所承認,那麼我們是不是會互派代表/大使?台灣目前跟哪些國家有邦交?減去那些之後,不就有一堆本來沒有正式編制的國家需要加派人手?這是新的工作職缺,不是在現有的情況下,去擠破頭的考外交特考,考到的話,期待有天能外派,有機會有話,還可以大展身手…如果台灣對外有正常的關係,想想這些工作職缺有多少?畢竟世界不是只有我們建交的那幾國呢!

這些使館工作人員正式上任後,用心的駐在國『搏』感情,知道駐在國的民情風俗,土地特產,然後引入台灣的商人/企業,提供服務,創造該國的就業機會,也增加該企業的獲利,台灣的政府也許能多收些稅(雖然我也知道台商『避』稅功力高強)幫助駐在國使館,而獲利的企業自然就會在股票上回饋給台灣的股民,至於該企業會不會從台灣派人出任那些國家的臨時/永久主管?如果有,就又有個工作職缺給台灣人,如果沒有,至少該企業的稅金,可以讓台灣的國民褔利做的更好,不過這點的前提是,人民選出來服務的政黨是真的為人民好,而不是為了自己好(為自己好的話,那個稅收可以自己收下來,用收賄的方式,然後分給自己人,自己好就好了,其他人?管他去死,誰叫他們不挺我這個黨/人…很熟悉的行為模式?我確實是指某黨,畢竟我也只看過並認識這種…)

在學的學生們,想不想要有個駐外的外交工作的機會?一個使館的組成人員各式各樣-->需求的人多,而如果是一個領土廣大的國家,可能會增加辦事處-->需求更多的人,所以,看在工作職缺的份上,為什麼不要加入聯合國呢?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