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雜記有感

這個『雜記」應該算是動詞吧…

話說今天看到新聞說台大與中國北大打算互相承認學歷,如果我沒會錯意的話,這算是給中國北大的畢業生在台灣學歷白手套吧…

我只是很好奇,當年冷戰時,哈佛和莫斯科大學有學歷互相承認的協議嗎?
再怎麼說,中國政府仍然對台灣有併吞之意時,「有骨氣」的文人不是應該以台灣的利益為優先嗎…?怪…

台灣掌權當局只有商人沒有文人<--我是指為國家著想的讀書人。

*************
另,今天搭捷運出站時,聽到一位穿著高雅的婦人,口中罵著「馬區長」(<-- 這是我說的…她是直呼馬英九)。

我想,這人,會是泛綠的嗎?我承認我有偏見,認為會責備馬皇的多是泛綠,而且使用台語。泛綠的台灣人,太會「忍」了。而且也因為怕被說「沒水準」亂罵人,所以通當不會在公眾場合突然發飆。

不過,等一下。

我看&聽到那位女士在罵馬冏時,並不覺得她是泛綠的一員,因為她使用著國語。會不會,有沒有可能她是泛藍一族的?可能因為內捷(呵呵呵…要降價耶…這是說,它修不好嗎?) delay到她的行程,讓她很不爽?

如果這位人士真的是泛藍,且真的因為受到影響會判別馬先生有沒有做事,會不會做事,從而選舉時,能真的選賢舉能的話,那就真的是太好了…

不過,我覺得這是我在做夢!

因為泛藍人士只要感覺良好就好了。肉體的苦痛雖是永久的,可是卻是可以遺忘的。

算了…這些藍人…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