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識正書簡

這東西,從馬先生說出來後,就有很多人討論了…

本來,這也沒什麼好說。用點腦袋想,如果要書簡,當然也得識簡。

不過,台灣藍腦人,大概不會這麼想,因為馬先生說他說的這句話的背景是為了讓中國大陸人多多認識正體字,不是要台灣人去寫簡體字。說是這麼說,今年的大考,作文「書簡」不當寫別字,當然就不扣分…這算不算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另一事蹟呢?

本來不想提的,為何還以其為名呢?

這就說到搭捷運時,旁邊坐了一位一直 碎碎念的女士,她拿著一本書,一直「朗誦」著該書的文字,好像要參加朗誦比賽一般,一直一直的唸著。看她不提高音量的念著,應該是知道不要太大聲影響其他的乘客,不過知道歸知道,還是唸出聲,而且還影響到我,因為我坐在她旁邊…

好吧…既然她要唸出聲影響我打盹 ,那我也看看書好了,就拿出東西閱讀著。但是因為她一直的碎碎唸,所以,我也有點好奇她是在唸什麼…(嘖~~一整個不專心)

一看…她在『識簡』耶~~整本書都是簡體字(廢…有書會一半正體一半簡體嗎…),而且,是很多文章段落的剪輯。而好巧不巧的是,這些段落都是中國的某些文膽寫的激勵與歌功頌德文章的一部分…(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每個段落下方,都有寫引用自哪篇文章以及作者名啊~~)

如果,這位女士是要參加朗讀比賽,那,為什麼要用簡體字的書籍(好像是某中國大學的出版社),台灣沒有朗讀的書籍嗎?如果沒有,又是為什麼沒有?市場太小?台灣編輯費用太貴?那如果有,為什麼要用中國的簡體字書籍呢?比較便宜?還是因為它是簡體字?不識簡,怎生書?

從馬先生的識正書簡以來,有哪一位『國學大師』給予『批評指教』了嗎?那個余光中先生,這位張曉風女士,有誰出來說些什麼嗎?這些人引以為傲的『道統』,中華文化的正統繼承,大概就在馬先生上台之後,不再重要了…那之前陳水扁時期,他們是在靠北些什麼?自稱是文人,還真讓人聽不下去。

這位女士,從我上車,到她下車,一路一直認真的碎碎念。(難怪我上車時,本來坐她旁邊的男士,看到別的地方有空位時,趕緊換了位置。只我這自目,還沾沾自喜的坐下去接受荼毒…)

其實,識簡也無所謂,不過,她識的文章,好死不死就是所謂的黨國洗腦文(看!偉大的毛主席引領中國站起來了~),而且這黨這國,正好是,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

馬先生啊馬先生~~你是打算毀了中華民國在台灣,你也打算毀了供你奶水的中國國民黨,讓你自豪的中華文化,是嗎?

還是你自會保存中華文化在『高級外省人』之間,至於其他賤民,就不需想太多,好好伺候主子就成…奴僕需要會什麼文化呢?把主子服侍好最重要,想太多只會造反!

ps.不說中華民國在台灣也供馬先生奶水的原因是,馬先生不認為中華民國在台灣有給他什麼。從之前的郭巴子事件就知道,這些巴子們認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人供給他們『任何』東西都屬『應該』的。

再ps. 這些中國人真的很奇怪,總是想去享受歐美建立好的秩序,卻不曾想在自己的土地上建立好如同歐美所建立的秩序。而且,更糟糕的是,去享受別人的秩序時,只要中國人一多(家人朋友都過去了嘛~~),就又開始破壞之前享受的秩序。怪異的民族…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