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內捷風雲

在國民黨統治下的台灣,7月4日真是一個特別不一樣的日子-- 這個日子開通的工程好像都無法避免的很容易『停機』,例如之前的貓纜,例如現在的內捷。

今天,郝大帥(不是說他帥,實在是他的『報告總長,山頭攻下來了』一言讓我印象深刻)宣佈調降內捷票價每站少5元(?)。不曉得這是短期還是長期?但是有個疑問:這內捷到底是台北捷運公司當家?還是市政府當家?因為還沒完整驗收,所以屬政府?不瞭…

老實說,看到這個捷運報的新聞時,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內捷的穩定度可能沒救了…

買電腦時,如果run不順,賣家會說『我幫你整理一下電腦環境』,還是說『我折現給你,你不要煩我』。買家才會說『幫我整理,順便賣我便宜一點』吧?!

反正已經有便宜,而便宜沒好貨,所以內捷的使用者們…請節哀。

再來是:這個降價後,請問內捷的施工費用何時回收?

常看到媒體在ㄉ–ㄤ高鐵時,不就常這樣問嗎?政府的錢何時回收?那內捷的高施工費,在調降票價的情況下,何時回收呢?這是台北市民、台灣國民有納稅的都可以問的問題吧?

算了…反正選賢舉能,只是考試寫作文時用的詞。日常生活中,就不要想太多了。眾台北市民們就繼續感覺良好吧…而現在的全台民眾也得學學阿Q的精神勝利法囉~~這樣才能在失業中,感覺良好;在有毒食物中(奇怪的檢測標準…),感覺良好;在大量中國遊客汙染的環境中,感覺良好…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