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說詩有感

  工作中場休息時,跟未來的老闆閒聊聊到陸游的「示兒詩」:##ReadMore##

  死去元知萬事空,
  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
  家祭毋忘告乃翁。

  結果,天才的老闆就說這就是下任中華民國總統當選這次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後去拜他老爸的心情啊,因為他老爸就是這麼期望英「九」的說…

  我心裏一個ooxx,直覺就說:「那他應該是要到統一中國之後,才是符合陸游詩中的情境吧~~」

  我很喜歡陸游的這首詩,這首詩中道盡了他對國家(南)宋的期許--九州同,在他死前未能完成,抱著遺憾,只求哪天宋軍北征「驅逐韃虜,恢愎大宋」成功時,後輩子孫能燒個香,給個好消息的心情…這應該是很悲傷的心情(畢竟自己看不到了啊~~)。

  結果,老闆竟然那麼說…我只覺得一陣莫名其妙!老馬的情況跟這首詩的情境一點也不一樣好不好!有人把老馬趕到另一個地方,然後要他北伐嗎?台灣的國號也一直都是中華民國!只是後面會加一些有的沒的(在台灣,是台灣,括號台灣)讓人(我)很機車而已…他伐個x啊!!

  如果說「少康中興」我也就給你算了,反正這些人的腦袋也只會「中興」「光復」之類的說法,只想恢愎舊時代「享受的歲月」,從來就不會想到什麼是公平、正義…國家應該擔負的責任(有那種東西嗎?),從來就不是重點,$$才是重點,沒$哪來的享樂啊~~但是!用陸游的詩來形容那一家子的心境就是不行,人家陸游好歹是個愛國(宋)詞人,馬氏一家愛的是啥國啊?!什麼!?『國』民黨!o_O算我敗給你~~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