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反社會傾向

不曉得是自己太會碎碎念還是怎樣…
遇到一些小事就會開始覺得社會道德崩解…

在捷運上看到老人讓位給更老的人,旁邊假寐的年輕人卻毫無動作時,覺得忿怒…

看到父母放任小孩穿著鞋子踩在椅子上看窗外,覺得小孩沒教養,父母沒教好…

看到學生盤腿坐在滿是人的捷運車廂門口擋路,覺得該生是怎樣?為什麼連站都不能站,還在門口擋路?沒聽過「好狗不擋路」嗎?!趁機踢他一腳…我也滿壞心的…不過,我真的很不爽他擋路,上班時間,大家急著下、上車,他擋門口是怎樣?嫌大家的時間太多?

排隊上公車,排前面的人讓沒排隊的人插隊,反正排前方的人一定可以上得了車,可是因為有人插隊的關係,排後面的人擠不上車…排前面的人展示自己「善心」的時候,可以考慮到規矩的人嗎?哪天自己排後面,被排前面的人這樣對待而搭不上車時,會有什麼感想?

看到郝市長,大力的廣告台北市的老人福利有多好的時候,就覺得他拿了大筆的中央統籌分配款,結果是拿來酸其他縣市的老人福利做的不好?看到那個上海灘--我就是覺得他拍的那個服裝是民初上海的服裝--廣告,就是給我這個感覺。不過,算了,反正,我是台北市居民,不要緊,其他縣市的居民,就自求多福啦…頂多幫你們該個二聲以示不公平…反正我也不能做決策,既不是地方也不是中央權貴…

在上位的人,訂了一些自己都沒辦法接受或者安心的標準,卻要下位者安心或順從的接受,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嗎?還是敢反抗的死光光也沒關係…就像二二八、清鄉、白色恐怖一樣?

唉…我想…我真的有反社會個性吧…


dy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